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費用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臺北esg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3新竹sdgs企業管理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臺北sdgs線下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3臺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熱門文案傷感 一、從有你真好到沒你也行,這中間的心酸與艱難,你怎么會知道。 二、大概因為再多的喜歡,也換不來未來。分開以后,未來有一萬種可能性,只是這個可能性里,再也沒你。 三、孤獨的人都會想家,可我,為什么會想你。 四、很多時候,不經意知道一些事后,表面裝得無所謂,用微笑去掩飾,其實心里比什么都疼。 五、后來遇到再喜歡的也就笑著搖搖頭,因為你走了,同時也帶走了我的奮不顧身。 六、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早已離開了;那個說愛我的人,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那個說會等我的人,卻跟另一個人走了。 七、你變了,我也變了,回不去的溫柔,淚水如泉涌,很熟悉的變得很令我心痛。 八、你根本不知道我是多害怕,多害怕你會被別人喜歡,更怕你喜歡上別人而離開我。 九、你走了就別回頭不要管我多難受,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不好你幫不了,好也不是你的功勞。 十、如果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我就沒有相思的苦,沒有守望的累;如果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失去你,我怕迷失自己,得 到你,我更怕你哪天悄然地離去;如果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我就不會有醋意,不會嫉妒你身邊的花紅柳綠…縱使不愛你有多么的好,我還是毅然決然地愛上你,沒有你,再好又有什么意義。 十一、忘字上面是個亡,下面是個心。想要忘記誰,只有死了心,你才忘得了。 十二、我不愛你了,這次是認真的,太累了,我堅持不住了,不是我懦弱,而是真的太痛了,一次次的堅持換來的這樣渾身的傷還有千瘡百孔的心,再見了我的愛,也許下一次相見我就能像對待普通朋友似的對你了。 十三、我曾經告訴自己,如果能不動真心就盡量別動,如果實在動了真心那起碼要不動聲色,這樣起碼可以不傷自尊,然而,那一刻,我出乎意料地狠狠砸下淚來。轉身逃遁,不敢再多看你一眼。 十四、我會學會忘記你,放下你,不再為你心痛,不再為你擔憂,從今往后,你不是我的什么。 十五、我假裝無所謂,告訴我自己,我那么的堅強,我可以承受一切的。可是,當我被遺忘在角落的時候,我才發現,我輸不起,我會害怕。 十六、我們說好一起老去,而你,卻將成為別人的某某,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 十七、要沒點自我安慰的本事,還真活不到現在。 十八、已經路過的風景就不要再打聽,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回不到當初的樣子,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 十九、有多少人,明明分手了,卻還愛著。有多少人,明明還愛著,卻說放下了。 二十、有些情緒你自個兒吞下去,有些疼痛你自個兒背著走,以為自己藏得很好,其實他一點都不想知道。 朋友圈讓人痛徹心扉的文案傷感 一、你喜歡我,因為我是一個不錯的人;但你愛她,哪怕她是個錯的人。 二、你是我年少的歡喜,喜歡的少年卻不是你。你是我喜歡的少年,年少的歡喜卻不是你。 三、你才二十歲,沒有遇到喜歡的人很正常,越往后你會發現,大概是遇不到了。 四、說了再見,就兩不相欠,絕不對你有所留戀,愿我敗給時間,忘記你的眉眼。 五、們好像是等待救贖的病人卻無藥可治。我想哭,可是我已經不知道該怎么流淚了。 六、喜歡我一輩子也好,討厭我一輩子也好,終究是讓你記我一輩子。 七、有些人有些事過去了就過去了,你總不能因為喝水的杯子摔壞了,就再也不喝水了吧。 八、讓我一個人站在擁擠的人潮,挺嘈雜的小鬧然后孤獨終老 九、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于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十、幸福更像抽筋,說來就來了,讓人迷戀得死去活來,說走卻也就走了那么的干脆,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甚至連眼淚都來不及落下。 十一、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 十二、我知道被愛是一種運氣,我的運氣早在遇上你的那一刻就用光了,所以你不愛我,我不怪你 十三、就像被強塞進的記憶,做了個不屬于我的夢。知道無法擁有你,可還是念念不忘 十四、你知我性子淡泊不喜爭,只懂一味后退最后拱相讓恩。喜你人多,怪我懦弱。 十五、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 十六、有些事,不經意也會想起;有些回憶,白發蒼蒼也無法忘記;有些傷口,別人永遠看不見,因為它就在你的心里深藏。 太在乎一個人的文案傷感 一、后來才發現,你的名字對我來說是一場災難。 二、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看錯了人,要懂得放手。樹葉,不是一天黃的;人心,不是一天涼的。 三、成長的路上被辜負得多了,自然也就學會了防衛,結果防住了惡意,也擋住了好意,只剩一身疲倦與孤獨。 四、有那么一瞬間,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就像被潑了一盆涼水一樣,唰的一下,從頭涼到腳。 五、有很多事情,自己其實明明知道真相。卻忍不住拼命找到漏洞和借口來推翻真相,成全自己心里想要的答案。 六、嘴里堅持著逞強,眼里的淚在投降。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原來我并沒那么堅強。 七、闖入我生活的人是你,說愛我的是你,說分手的也是你,最后哭的像條狗的,卻是我自己。 八、我從未變過,只是學會了偽裝。跌跌撞撞的,走過了人生最喪最灰暗的時刻,那些最難熬的時光。 九、我們會用一分鐘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用一小時的時間去喜歡一個人,再用一天的時間去愛上一個人,到最后呢,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 十、有些人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再勉強那么也只是徒然。 十一、那些我們所相信過的諾言,終于還是成了一記耳光,啪的一聲扇在了自己臉上。你始終都會是我的軟肋,卻永遠都不會是我鎧甲。 十二、在這個世界上,你就是你。你痛,痛你自己;你累,累你自己。就算有人同情你,那又怎樣,最后收拾殘局的,還是要靠你自己。 十三、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 十四、愛到深處就像紅了眼的賭徒,明知結局是輸,卻還是一如既往的下注。 十五、給時間一點時間,讓過去過去,讓開始開始。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 十六、別把自己想的太偉大,要知道,在別人的世界里,不管你做的多好,你都只是個配角而已。 十七、你是不是總是會為了某人不斷修改自己的底線?不停地為某人找借口,不停地想去原諒。可是,傻孩子,其實他沒那么喜歡你。 十八、別為當初的誓言耿耿于懷了,承諾的時刻一定是真的,只是后來太多意外,誰都想不到會分開。 十九、給物質生活做減法,給精神做加法,寵愛自己的家人,過力所能及的生活,并且感受到幸福,就是奢侈的人生。 二十、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緣起點滴的河流 嗚咽 蔓延 澎湃 層層疊疊的堤壩 洄游龍門次第 次第枯榮草木 隙光鮮借 樓幢列列悠閑 你嘆急急如步螻蟻 莞爾不過嗔癡一念 五運六氣間 馳騁華蓋招搖 猙獰榮耀漂浮 臘梅凜冽雪 益母草夏至終結 春溫茵陳萌發 秋收瓜果甜 潑一腔濃烈 淺勒弦 宣紙溝壑縱橫 蒼龍渴墨 飛瀑如濺 江暖生煙 口舌爭渡 堂皇裝訂入庫 清夢笙簫擾 水飛朱砂漂 一竿寂寥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blanca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地方, 一聽到名字, 你就會想走到那里去看一看。 比如說“半月灣”, Halfmoon Bay, 我在地圖上看到這個名字,總是想要去看一下, 想像著,如果一個地方有著這么浪漫的名字, 那里也應該會很美麗吧。 卡薩布蘭卡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這個名字好像是從讀書的時候就在腦子里飄過, 什么原因印象這么深, 卻也說不清楚。 可能是覺得在這個名字里, 能夠想像出海洋, 沙漠,能夠想像出月光下的沙灘, 和那沙灘上搖弋的椰子樹。 可是等到真正要到卡薩布蘭卡來了, 網上旅行者們的評論卻讓人感覺很吃驚,說這個城市一點意思也沒有, 完全就是一個現代化的都市, 沒有什么可以留戀的,除了到這里來看一眼大清真寺,沒意思,能不來,就別來。 可是,要到摩洛哥來, 卡薩布蘭卡是一定要來的,機場就在這里。 第一次到北非, 卡薩布蘭卡機場望出去, 卻并沒有想像中的大漠, 一片紅土, 平坦而肥沃,種植著綠色的農作物, 星星點點的橄欖樹點綴在中間。 空氣里漂浮著灰塵, 分不清是細小的沙還是那紅土在陽光下揚起的灰。 一月份, 這里的陽光很燦爛。 真正在卡薩布蘭卡住幾天, 已經是一個多星期之后了, 我們剛從沙漠里出來, 風塵仆仆, 感冒了,一路咳嗽著, 就住進了市中心的Diwan Hotel, 也是當地的出租車司機推薦的, 顯然,他對這間酒店贊譽有加。 住進來之后才發現,這是當地人開的酒店,不是那種全世界到處都有的連鎖酒店,房間里布置得很有阿拉伯風格, 房間很大很大,寬大的窗臺上鋪著厚厚的坐墊,進到房間里, 感覺像住進了舊時代的阿拉伯皇宮。 打開窗簾看出去, 卡薩布蘭卡就像是二三十年前的廣州,白色的樓房高矮間錯著, 鴿子,海鷗在樓房的頂上盤旋著。 街道兩邊的建筑物樓下都有騎樓, 各種商店,餐館就開在這些騎樓里面。 街道上蠻臟的, 人流熙來攘往。 卡薩布蘭卡的舊城就在離酒店不遠的地方。 當地人叫“Old Medina”。卡薩布蘭卡的舊城,也和其他阿拉伯城市的舊城一樣, 都是窄窄的街道和小巷,縱橫交錯,錯綜復雜, 完全沒有任何方向感,走進去之后一定會迷路的。 這個地方實際上也是當地人居住的地方,生活氣息很濃厚, 靠近城墻邊的部分有緊密相連的各種小商店,賣服裝,鞋帽,皮具, 很像是七八十年代中國內地個體戶剛開始興旺的時候, 在街道兩邊產生出來的那些服裝批發市場, 皮具城什么的。 我走在這些窄窄的街道里, 從各種五顏六色的小商鋪前走過, 看著里面陳列著的玲瑯滿目的各種小商品,那感覺相當懷舊。在商品經濟還很不發達的那1980年代,我的父親母親也是走在街道上的這些小商鋪中間,買一塊花布, 一盒錄音帶,或是一雙鞋, 那個物質條件很差的年代, 擁有一點點的美好的東西,那份由衷的滿足感,在今天,是多么難能可貴,走在這個老城里,那個時代在卡薩布蘭卡又像是回到了身邊。走過的時候,看到街道上推著平板車的人, 上面放著橘子, 香蕉,蘋果在街邊叫賣,也感覺是那么熟悉。街邊白色的舊式樓房的窗戶上,涼?鹱乓路? 毛毯, 小朋友們在窄窄的巷子里踢足球, 街邊的小餐館里坐著當地人在吃著傳統的小吃。 走著走著, 已經完全迷失在這些小街巷中間, 只好向當地人打聽怎么走出去。 卡薩布蘭卡街頭的特色小吃很有意思, 從老城里走出來,街邊上就看到有賣炒花生的攤子, 一包一包的炒花生就放在平板車上, 看上去聞上去都很誘人。 賣的人從一個紙箱子里包了一包給我們, 還是熱的, 撥開殼, 里面的炒花生很香脆, 像是當年過春節的時候家家戶戶炒花生的那個味道。酒店旁邊就有一間當地人的大菜市場, 白色的圍墻,圍成長方形的一個街區, 四個角蓋著尖尖的角樓,中間有大大的圓洞門, 這個菜市場一看就知道很有年頭了,應該是和以前的舊城差不多時期的建筑物, 現在還在使用著, 里面有花店, 小飯館, 面包店,水果攤子, 菜攤子等等,當地人都聚在面包店里買新出爐的面餅, 好像是晚餐用的, 看著我們好奇的神情, 買面餅的人笑笑地告訴我們這些面餅的阿拉伯文名稱。 市場旁邊的街角上, 停著一輛平板車,上面放著大鍋, 煮著什么東西, 飄出來的香味很濃。 我們以為是賣煮田螺的攤子, 走上前一看才知道, 是賣煮蝸牛! 每一份一小碗, 買的人就站在平板車的邊上, 拿一根牙簽挑著小蝸牛里面的肉出來吃。 我們買了一份蝸牛, 還帶有一碗煮蝸牛的湯, 也站在街頭, 用小牙簽挑著吃, 那湯里不知道放了什么調味料, 很香很香, 能夠嘗出來的味道里有很多生姜和胡椒, 一碗湯喝下去, 馬上感覺到頭很舒服, 本來有些感冒, 鼻子還有些不通,這一碗湯下去, 鼻子呼吸也好像暢通了一些,咳嗽也好了很多。 語言不通,也不知道這蝸牛湯里到底放了一些什么調料,看著當地人都圍在這平板車旁吃著這個歷史悠久的地方小吃, 還真是覺得很有意思。 卡薩布蘭卡的Rick's Cafe 是一定要來的地方。 這間餐館之所以有名, 完全是因為七十五年前的一部黑白電影《Casablanca》, 中文的名稱是《北非諜影》。這部電影就是在Rick's Cafe 拍攝。卡薩布蘭卡也有填海造田的一部分, Rick's Cafe所在的舊房子, 以前就在海邊上, 旁邊就連著舊城墻, 有炮口和炮臺直接對著大海,現在, 這一部分填海造田變成了卡薩布蘭卡新港口,Rick's Cafe這好就對著這新填造出來的一片地區,門口有一條大路直通市中心。 從外表看, Rick's Cafe不很起眼,普通的一幢白色的舊樓, 門口有幾棵椰子樹。 這間餐館很出名, 有游客特意到這里來拍照留念。 《北非諜影》這部影片到底講的是什么內容, 我已經忘記了, 是三十多年前看過, 沒有什么特別的印象。可是這間餐館卻很有特色, 北非殖民地時代留下來的歐洲特色。走進去的時候,正是午飯的時候。餐館里有幾桌人在吃飯。 這種舊時的老房子都有著典型的北非風格, 從外面看, 高高的白色圍墻上只有幾扇不大的窗戶, 走進去, 才知道內里別有冬天。 高高大大的四合院一樣的建筑, 連著地下室有三層高。里面布置很有舊時的歐洲風格, 歐式的風格中又夾雜著阿拉伯的痕跡。 內庭院的走廊,回廊和庭院中間,都擺滿了桌椅, 很有情調地點著阿拉伯風味的小臺燈,白色圓拱形的回廊邊沿讓人很能聯想到穆斯林的建筑風格。 地上都鋪著摩洛哥地毯, 和墨綠色的圍簾, 帶著金色邊的白色屋頂紗簾一起, 在這個回廊式的建筑里神奇地創造出沙漠里綠洲的一點味道。我留心看了一下到這里來吃飯的人,顯然都是看過那部電影的, 每個人都精心地打扮好, 到這里來是很講究的一件事了。 侍者都是摩洛哥人, 講話很輕柔,頭上都戴著暗紅色的小圓帽, 端著茶盤, 拿一把很精巧的銀茶壺, 用鑲著銀腿的小玻璃杯給客人們倒茶。 到了這里, 拿氛圍就是感覺到非常浪漫。庭院里擺放著舊時的大三角鋼琴, 精心打扮的男男女女在酒吧前小酌著, 低聲地談心, 二樓布置成書房一樣的地方, 電視里就放映著《北非諜影》這部影片, 讓你很想坐下來, 喝一杯酒,慢慢欣賞一下。 戀愛中的人到這里來那是最好不過了, 也說不出來為什么, 總是覺得, 這里,就應該是談戀愛的地方。 酒店樓下看到有阿拉伯浴和按摩, 我們很高興。 從沙漠的旅途中走來, 痛痛快快地洗個澡, 享受一下按摩,那該有多好。 這里的阿拉伯浴可真是很有特色。不是泡在熱水池里,而是在濕蒸房里, 這還真是很好, 我每天都蒸汽浴, 旅行的這一段時間沒有做, 還真有些想。 等到按摩的人把我的全身涂上當地的清潔油, 讓我在濕蒸房里蒸十幾分鐘的時候, 我還不知道下一步會怎么樣。 下一步一開始就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怎么這么臟!按摩的人很耐心地用一塊粗布毛巾在我的全身仔細搓,推, 我躺在那里, 看著一大塊一大塊的臟東西從我身上搓下來, 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按摩的人也有些吃驚, 開玩笑說, 從我身上搓下來了七公斤臟東西!我是每天都蒸桑拿的人,已經持續好多年了,怎么有這么多死皮,臟東西還是黏在我的身上,而我竟然一點感覺也沒有。 可見, 每一個人都有多臟。洗完阿拉伯浴,全身都輕快,好像每一小片皮膚都快樂, 終于可以呼吸了。 卡薩布蘭卡,就是這樣一個令人不斷能夠想起過去的地方。 到這里來,隨著自己的心情去體驗一下當地人的慢生活, 讓阿拉伯浴把自己多年的污垢除去, 在Rick's Cafe喝一杯茶,遙望一下遠處的大海, 看一看那黑白的老電影, 或者, 走進那矗立在大海邊上的巨大的清真寺, 看一看里面空空蕩蕩的大廳,體會一下,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需要的東西真是不多,干嗎, 要讓自己那么累呢?在卡薩布蘭卡, 我好像又能夠感受到那三四十年前的感情, 和家人們的感情, 和朋友們的感情,在那個物質世界極為簡單的地方, 感情是多么深厚。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台北csr環境保護課程費用
2022桃園csr管理實務課程 台北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報名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台中esg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 2023台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FD)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報名 台北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費用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h3ct 的頭像
    e68gh3ct

    高雄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e68gh3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